地方动态

固原:深挖彻查“打伞破网”

稿件来源: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19-08-19 07:18:13
分享至:

  今年以来,固原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、自治区纪委监委部署要求,成立工作领导小组,通过列出任务清单、组建工作专班、督导督办、发挥反腐败案件查处协调领导小组作用,全面部署、推进工作,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“保护伞”。1至7月份,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问题线索337件,立案查处96件192人,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,采取留置措施3人,移送司法机关2人。

  为全面筛查、精准研判处置问题线索,探索建立问题线索排查机制,实行专账登记、销号管理。组织对2013年以来全市受理的信访举报,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、县处级党员干部问题线索,2018年以来中央、自治区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“清仓式”排查起底。对我市已打掉的18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和5个“村霸”案件跟踪深挖,摸排发现问题线索12件,已全部立案。

  为形成“打伞破网”合力,探索推行线索处置全程督办、纪委书记包抓办案、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等机制。成立由委主要领导挂帅的4个专案组,组织开展“百日攻坚”专项行动,与公安机关同立案、同调查了李某“冲卡”案、殷某寻衅滋事案等案件。重点查处了马某某、高某某等9人充当“保护伞”,群众反映强烈的原州区中河乡庙湾村原党支部书记等5人涉恶腐败案件。

  为集中突破中央督导组重点交办、督办案件,对中央督导组转办的问题线索,市纪委监委从公检法等部门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,集中力量实行全员办案,目前问题线索已全部处置完毕,立案55件,给予党纪处分10人;对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办的9件重点督办件,优先查处,立案45人,留置2人。配合自治区纪委监委循线深挖原州区“马某案”“金某某案”,立案31人,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。(固原市纪委监委)

>>><<<